close

所以說這是逐步升級的犯罪嘛,本來用來看APH的代理,結果因為這幾天實在太不太平了,LP那邊又在討論這問題,就用了來看境外新聞。

看完以後心情不太好,開始真的很想指著屏幕大罵,混蛋看到耀家人這樣你們很爽是不是,心情平和了一點以後,覺得比起盲目的憤怒或者理性的思考更加重要。

宿友兩天前搭著火車回家(她是少數民族,在北疆),我聽說那邊會斷網以後就匆忙發信息給她確認情況,結果收到的消息是她還在火車上,她不知道這事情,然後她告訴我她打不了電話回家,然後,就再沒有了消息。

然後就是LP罎子上的討論,雖然明明說好不討論這個問題的,結果還是有幾個帖子在說(當然我覺得那個魔都塌樓事件好像更加適合討論),大家都是支持NINI的,當然,我也支持。

現在我總結了一下新聞,普遍來說,新聞分為以下觀點。

國內的新聞的主流報導就是整個事件是境外分裂分子策劃的,封鎖網路是爲了斷絕境外分裂分子對事件通過網路的控制。

境外的報導卻把矛頭指向NINI現在的上司的民族政策,政策的不合理不公平導致民族隔閡,民族政府的腐敗,導致漢/族和維/吾/爾族之間的矛盾加劇,而封鎖網路是爲了不讓其他地方知道現場鎮壓的暴力。他們甚至把這個事件和1989年還有西/藏的問題聯繫起來對比了一下NINI現在上司的態度的改變。然後把問題上升到那個老套的話題,人權。

到底那邊發生了什麽事,新聞到底哪裡比較可信,也許用一個老套的笑話可以說明問題,事情的真相是A殺了B,宣傳部報導說沒有這件事,CNN說是B殺了A。

兩邊都有隱瞞的事情,真相只能用邏輯判斷,我尝试关了一下代理再去GOOGLE,结果世界干净了,完全看不到境外那些乱七八糟的新闻了,那种感觉既是有点悲哀不过也只能表示理解,我知道NINI家上司不會說真話,可是我也相信境外那幫沒多少是好人,是的,我相信境外策劃是有的,但是如果民族之間沒有矛盾也不會暴動一觸即發。但無論如何,我只能說,NINI不容易。

真的不容易,這麼大的面積,這麼多的孩子,這麼少的資源,你還希望他怎麼樣?完全說真話?在這麼大的地方,眾口難調,NINI走到今天不容易,難道阿爾以前就沒幹過蠢事?一個新生的意識形態本來就是有著迷茫的,但是即使迷茫,依然要探索前進,不然前面就只有死亡,蘇熊就是NINI的未來,但是NINI一直挺了過去,腳步沉重,可是一直在走。

這幾天網路的封鎖導致遠在這邊網速都開始變慢,飯否抽風,我心情很爛。今晚被人拖出去逛街一直在恍恍惚惚,對著灣家的零食發呆,表姐問我在幹嗎,我脫口而出:“在思考國際問題。”

用某個人的話來說,那是怎樣的神經病。

克莱齐奥说过过去曾经以为可以用文字改变世界,现在只是想用文字为这一切做一个见证。

我也不过是想做个见证而已,我深知道世界不会因为我而改变。

雖然現在廣少這裡還是歌舞昇平,晚上出去逛街,換季打折還在繼續,中考成績照舊公佈,好像什麽都沒影響到這裡。事實上,我知道NINI不好受,NINI一直在黑夜中輾轉反側,在掙扎,在痛苦,眼淚滑過他緊閉的眼睛,需要我們的手為他抹去,給他支持的擁抱。

半夜上來灣家這裡說這些話是因為這些話在NINI家說沒有意義現在也不方便,更希望的是大家能看到真實的NINI的堅持和痛苦,痛苦和堅持,而不是一些官方的語調或者境外那堆人的胡言亂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