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完了完了我在手機上寫的工口文充電的時候不小心被看到了我還不知道是誰看到的怎麼辦怎麼辦我的名聲就這麼毀了~!(<——名聲這種東西你有過嗎?)

今天一個港家的親戚來這邊玩,問我要了聯繫方式說和她女兒交流一下,要我教她NINI語她教我眉毛語,於是我給了他我的MSN和QQ,我順便問了一下他女兒多少歲,回答是:小四。——請容許我嘴角抽搐一下。幸好我沒手滑把BLOG的地址也給他……不然污染港仔家的花朵了……

於是晚上和港家的親戚還有一大幫親戚一起去吃飯(可惜老弟不在不然可以一起吐槽了),來到阿東這裡最具特色的餐廳,房間叫“木魚歌”,讓我小小驚喜了一下,真沒想到這一代還有人知道這個野,這是阿東最有特色的文化節目,不過現在貌似沒聽過人唱了,以前小時候的那個很老的語文老師曾經告訴過我們關於這個的來歷,現在居然再一次看到了,而且還是在一家餐廳,房間裏面還有很多關於木魚歌的介紹,心裡特別感動。

感覺那一頓吃得很有FEEL,餐桌上還有一份餐廳自家的報紙介紹阿東的特色菜(雖然對於來多了的阿東家人來說那些菜不就是那裡的招牌菜么雖然很好吃是真的……),對於漸漸流失的阿東家文化,明明那麼美麗,惋惜的同時,現在又看到了點希望。

吃飯的過程後面的電視在播著港家的電視臺,小時候是看著這個電視臺長大的,上了中學有了電腦以後就很久沒看過了,記憶中那個電視臺就是肥皂劇(爆),那時候經常追著看,現在都覺得不可思議。碰巧那個臺上面再播著一個關於民生的節目叫“星期日檔案”,好像我還看這個臺的時候就有了,但是我每次都嫌這節目礙著我看肥皂劇(我小時候原來那麼喜歡看肥皂劇……),而且那時候也覺得內容超級無聊的,大概是看不懂吧。

今天這節目講的是港家關於一個擦鞋匠的故事,由此延伸到港家小販執照的問題,還有那裡的義工啊什麽的對這種文化還有管理的態度和做出的努力。覺得很有意思。其實說到擦鞋匠什麽的NINI這邊也有,小販更是多不勝數,但是NINI家這邊真的比較缺乏這種人文關懷還有規範化管理呢,每次看到的都是小販和城管之間激化到極點的遊擊戰。雖然港家也沒有處理好這個問題(不然幹嘛上電視),那裡的小販也說政府對他們簡直是像抓小偷,NINI這邊也在不斷努力,不過宣傳力度方面NINI還是需要加油,其實NINI對這些方面還是很努力很民主一直在不斷進步的,只是不高調而已。

當然,如果從喜劇的角度來看,不看那些什麽城管打死人事件(那時候通過網路一傳真是轟動全國,造成了一系列的關於拘留制度的改革),我覺得小販和城管的遊擊戰已經可以成為一種文化了,你見過那個國家有這麼混亂的東西,從一開始的網路效應導致全國共同仇視城管到後來城管哭訴待遇問題要求關懷城管職業地位尷尬,我看到的最近一個關於城管的消息就是:“退役軍人當城管”,我當時華麗地噴了。天哪上戰場了。

不過這種關於文化的東西,去除掉比較血腥的部份,真的非常美麗。

吃完飯以後下了樓梯,大街非常繁華,看到有兩個年輕人擺著音響什麽的在唱歌,面前放著吉他盒,盒子上放著兩疊CD,還有個牌子寫著:“非賣唱,原創CD,10一塊,自取。”,我各買了一張,丟了20RMB進去吉他盒。

小時候有個夢想,希望去F叔家當個流浪畫家,在各地賣畫,現在覺得根本不可能。現實壓力太多太多。所以看到比自己勇敢的人,怎麼可以不支持。

兩隻CD,一隻叫《夢的旅程》,一隻叫《依然在路上》。其中一隻上面畫著燈塔,那個燈塔我以前也畫過在海報上,不過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另外一隻上面是一個髮型疑似海子的年輕人。

我姑問我:這些年輕人打算靠這樣唱歌出名?

我回答:難啊。

哦孩子,加油。我也會加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gliang44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